P1670120.JPG

夏蟬叫得累人,轉眼要步入暑假的節奏,今天是期末考的前一天,學生們的課程在今天算是正式要結束了,對於我的表演課也是。為什麼要寫下這一篇網誌?或許是因為內心的感動非常巨大,也不是說以往沒有,而是這次的感受比較特別,因為帶班所以理所當然地接手了這個年級的表演課,然而卻沒有想到在如此短促的一年之中,我可以得到如此滿滿的能量與感動,所以就寫下來給日後的自己,在低落的時候,或許再看到這篇網誌,可以給自己一些增強。

AJKZ3201.jpg

跟同年級導師的同事們相處也是邁向第二年了,一年級因為只接了四個班,所以好像感覺沒有特別的不同,升上二年級的暑假,卻在一次開玩笑之中,接了大家的創意進場的主要企劃,因此大家好像變得緊密了,然後在這樣的關係之中,其實收穫最大的是我。

 

完成了校慶活動之後,我想大家都累垮了,畢竟導師比我還累,然後我卻又收到老師們的禮物(心虛),接著當然我就回歸了我自己的表演藝術課程,我很貪心的做了幾個較大的單元,或許吧!我很少期待孩子的作業一定要成功或是多完美,我總會告訴自己,眼前學生的成果就是自己對教學的檢視,不過,孩子們的成果豐碩到讓我嘴角失首,當然,這不是正常值!一定有它的原因,而這個原因我想許多人早就猜想到了,沒錯!因為這些完整的作業背後,還有另一個強大的推手在背後推動著孩子,才造就孩子們的完整學習,就是每班的導師。

 

P1670164.JPG

P1660799.JPG

在藝術教學的領域之中,教學夥伴最常遇到的困擾莫過於升學制度下,科目之間的階級化,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想接受,當然,我想很多學科老師也並不想這樣,卻又好像身上被裝置了控制鈕,很容易不自覺德就被按了開關。這一年我沒有感受到我的科目是被階級化的(莫非是因為同辦公室的客套?當然不是),每次在進行表演課的單元,我會努力地記錄孩子們的學習,用口頭分享或是拍照錄影給導師們,我是一個很吵的同事,我總是會一直想要跟他們說他們班的孩子有多棒(當然也會說不好的部分)!然後把照片跟影片LINE給導師們(有一種強迫接收的霸道),而導師們也常常會問我孩子的作業如何了,然後在旁邊的導師要是聽到了,也會好像被電到,馬上接著問,他們班的孩子完成了嗎?或者是不是表現不好?然後很積極地幫我督促他們跟催作業!是不是很可愛!然後,我發現老師們幾乎都不會來跟我借課(我們教學正常化很落實吧!),即使需要我彈性調整,那種被受尊重的詢問,都讓我覺得深深的感動。

P1670117.JPG

P1670168.JPG

我最近常在辦公室說到,迎接新的學期到來,我覺得我失落感就越強烈,因為這群孩子慣壞我了,我深怕我在新的一個年級中無法適應!從上週到今天,我用了一些時間跟孩子的這堂課道別,我讚許了他們的表現,也謝謝他們給我的美好,我很噁心的說,我希望他們三年級以後可別忘記我,哈哈哈哈!而這段期間,各班的孩子也用了許多方式來告訴我,他們有多喜歡這堂表演課、在這堂表演課學到了什麼,跟喜歡我(虛榮感)~我相信這一定又是有導師們的指點,因為我們的孩子憨直的較多,哈哈哈哈!也正因為這樣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

 

我想說的是,謝謝這群導師們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一年,也因此,孩子們跟我也都有了最美好的時光,謝謝導師們把孩子教得這麼好,我才能如此享受這堂表演課,所以孩子也就喜歡表演課。

 

教育無他,唯愛而已!

我深深的感受到你們有多愛你們學生,因為我們的話題總少不了孩子們。

而我也要謝謝你們愛護我,我也一樣愛你們~我親愛的同事們~!

然後,我也愛你們,所有我任課的孩子!

P1670165.JPG

P1670338.JPG

P16703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ce661 的頭像
    dance661

    當肯老師的小教室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