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5  

 

又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一切又都是從陌生開始,只是學生一樣的每年都有新臉孔,這個班級很活潑,每個孩子都有張讓人期待的臉,只是單元活動下來後,我發現有幾個有狀況的孩子,不過,後來只有這位女孩讓我有點無助。

她,好像大部分我在佈達每件事情的時候,旁邊的同學總會像個口譯員一樣的即時給她翻譯,我總覺得我來自外星,但我深深知道,她是個不一樣的孩子!

下學期的課程中,我感受到她的改變了,我欣喜的像她的班導師說明一切的情形,班導師也給我許多的回饋,讓我的能量瞬間又補足了!這孩子從不太願意抬頭看我,然後上課溝通也需要透過間接的翻譯!(這樣說好像很怪,但同學確實是重新說明了一次)會搖頭拒絕參與活動單元的實作部分!可是這學期卻很不一樣了,女孩會願意抬頭讓我看到她清秀的臉龐,會對我跟他敘述完後給我一抹淺淺的笑容,我感覺她懂了!或是接收到我的訊息,讓我覺得我不再是一個外星來的老師,然後他也願意上台參與活動,甚至是協調律動的肢體課程,都認真的跟著做。對她而言雖然吃力,但整個畫面卻每次都讓我心裡有相當的動盪!有時候會感動到紅了眼眶~(我承認我是個感性的OVER人)

於是乎,我默默的在心裡想著,是否該給這女孩一個獎勵?我想了許久,送了他一隻可愛的海馬布偶(這布偶要謝謝妙璇舞團洪老師的協助),希望能帶給孩子一些鼓舞,雖然我承認我的手法很俗氣,但老天爺總也是眷顧我。轉交給班導師後,班導師告訴我說:她會很開心的,因為她很喜歡布娃娃!是吧~謝謝老天爺讓我押對寶了!女孩從導師手中接過布偶(因為連續假期,我沒有班上課程,因此希望班導師幫我轉交,其實我是怕自己辭窮或不知道如何表達),走到我的座位跟我說了謝謝!我很難形容心裡的開心~隔節課下課時間,孩子需要去資源班,因此透過同學轉交給我一張她畫的字條給我!我問了問轉交給我的同學說:這是別的同學幫她代寫的字嗎?同學搖了搖頭說:老師!是她自己寫的喔~我驚豔了一會兒,字好美!望著這張紙條傻笑了半响,心裡有翻攪了一下。

我覺得女孩很幸運,因為這位班導師是個用心的老師~而我很幸運,能遇到這女孩!她給了教學生涯的我難能可貴的經驗與感受,我知道,或許我還不夠好,但謝謝女孩~讓我可以走在教學的路上,接受到妳給我的能量,讓我可以一路向前,變得更好!老師要謝謝妳~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