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525.JPG

102的孩子們:

午後,初夏的第一道蟬鳴,從遠處的林間傳來午休中的教室,我起身端坐靜靜享受一下這夏天的報曉,然後凝視著你們熟睡的臉龐,悶熱的空氣讓你們臉上油亮亮的閃耀著屬於你們13歲的青春。

 

寫這篇信給你們的時候,時序接近下學期的第二次段考,眼前彷彿還有著你們剛到國中階段的不適應抱怨,轉眼間,一個學年就快要過去了,仔細端詳一下你們的臉龐(現在的你們還在呼呼大睡),感覺好像有著那麼一點點轉變了,好像不再是初進光正時的稚嫩臉龐。緊接著就是迎接你們國中生活的第一個暑假,這一年你們從不適應,老是抱怨與懷念小學的快樂時光,緊張每一次段考的到來,漸漸的,或許你們也不自覺得慢慢適應了這樣的學習生活。

 

這快一年的時間,老師也從彼此不熟識到比較了解大家一些,你們也從不適應老師到比較適應(或許應該說認命會更貼切吧!哈哈哈哈),謝謝你們這一年來對這個班上的配合,或許常常覺得老師很嚴苛,也或許常常覺得老師好像要求過高,但老師所有的決定只有一個參考的準則,就是希望班上的大家更好!或許老師不善表達,很多時候我總是心裡頭感到很欣慰,你們有的總是貼心、自動自發,有些成熟懂事、善盡職責,讓我覺得你們真的很棒,但我總沒說出口,因為你們那種一聽到讚美就會隨之放鬆狀態的死個性,逼迫著老師只好往更高的標準去要求你們!而喜歡拍照的我總是抓住每次可以記錄大家的機會,你們卻總是彆扭(別班都不會),讓我心裡總是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至少還有孫華佑很大方的捧場,雖說如此,我還是會繼續紀錄你們的國中生活,所以你們也就不用躲了,養成大方的面對鏡頭吧!

 

還記得一年級的競賽活動中我們總是表現不理想嗎?值得慶幸的是還沒教會你們怎麼贏,就讓你們先學到如何面對「輸」這件事,雖然創意進場的訓練過程一定讓你們這些小鬼痛苦死了(我想你們一定常常在咒罵我),但我知道當天競賽的我們肯定沒有什麼獎可以拿,我擔心你們就這樣喪氣的否定自己了,所以拼了命的也要你們練好創意進場,所幸最後我們真的得了好成績,雖然頒獎時唸到我們班大家好像也不敢確定是不是我們,想起來還真有點好笑!

 

即將成為國二生的你們,今年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規劃你們的暑假,所有的活動都應該要注意安全,也希望大家可以跟家人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利用這難得的一段假期,好好的充實自己,多些不同的學習模式與經驗,希望我們開學在見到面的時候,你們這青春的臉龐可以散發更多智慧的氣息!老師想說的是,我仍喜愛你們大家,你們就像我的孩子(但我要申明我應該不到當你們爸爸的年紀!好Der~)或許有人會說感受不到老師的關懷,老師要說的是,感受不到關懷的人或許你們的表現不會讓老師擔憂,所以老師無需特別的去關照你,也謝謝你們這些讓老師放心的孩子們!要跟大家勉勵的一句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祝福與期勉開學後再見的我們彼此都能更好!

愛你們的導師

寫於2016.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