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MK1279.jpg

親愛的孩子們

記得上一次寫信給你們,是去年初夏第一道蟬鳴的午休,看著你們熟睡的臉龐,我在教室陪著你們午休,寫下了那一封給你們的信,我還記得去年午休時的炙熱,今年寫信給你們時,卻遇到了連日的豪雨,也是學姊們的畢業典禮。雖然豪雨帶來了許多的災情,卻可以給大家比較舒爽的溫度,內心覺得至少你們在教室的學習是可以比較舒服跟良好的。

一樣在午休的時候看看你們,二年級的大家午睡睡得更熟更沉了!因為大家可能都花了更多的力氣在你們的課業上了,就像你們聯絡簿裡寫的,轉眼你們就要成為三年級了,要面對更繁重的課程與學習,或許,你們可能因為要升上三年級而感到有些緊張或徬徨,不過,恭喜你,這樣的反應很正常,這代表你正走在成長的路上,但是不用擔心,老師相信你摯愛的家人還有老師我,會陪伴你這一年的學習,給你支持的力量。

學期即將結束,回望這一年來的你們,我也感受到你們的成長,謝謝你們知道身兼教育局藝術領域輔導員老師的我,總是比較忙碌,會有時不在學校(雖然如此,我可沒有放生你們,我心裡還是惦記著各位),所以你們就顯得更加的獨立跟自主,班上的幹部會各司其職的把事情給處理好,大家也都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所以,我總可以在其他老師的口裡聽到大家對你們的讚美,你們一定很難感受到我心中的驕傲與開心。要告訴你們的是,今年讓我很高興的一件事情是,在水上運動會的時候,你們竟然也可以充滿活力的為同學呼喊口號加油!畢竟平實的你們太沉默也太害羞了,我很喜歡這樣活潑的你們。

或許你們沒有發現,我們這兩年的教室布置,老師都喜歡帶著大家一起做,我很享受那種每個人都為自己所處的班級也貢獻自己,所以這兩年都讓大家一起動手來完成,因為這是屬於每一個人要生活一年的空間,也因為有了大家的力量,無論如何它都是最美的。而有些時候你們可以在我面前,自在地哼唱著歌,我也很喜歡那個時刻的你們,因為我覺得我們的距離很近(雖然導師身分總是會把這個距離又拉長了),我也會因為你們在聯絡簿跟我分享你內心的想法或是心事感到溫暖,代表著你們信任我,願意跟我分享你的內心世界。

雖然你們可能會覺得在我的口中得到的讚美永遠少於要求,不是我要吝嗇給你們讚美,而是因為你們總是很容易就得意忘形!所以為師的我也很困擾啊~最近與大家的互動中,覺得你們也會思考了,也在分析之後才做出決定,這是我所樂意見到的,還記得我在一年級時跟大家說的嗎?學習一定要學會思考!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做任何事更是!

大家最近最常說的是,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要升上三年級了,是啊~人小時候都急著長大,長大了又都想回到小時候;就像當初我好希望你們快點畢業,現在卻覺得,好像可以跟大家相處的時間一下子變少了,就多了些惆悵。不過,很值得欣慰的是,大家並沒有在歲月中徒長,希冀大家未來的這一年能擁有一個更好的自己,祝福大家~

送給大家最近老師最喜歡的一段話,來自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當你真心渴望,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很愛你們的導師

2017.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