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在處理一個個案的小孩

雖然我不是ㄧ個專業的輔導老師

我也懷疑自己的能力(其實多半我都會想我大概只需要轉介給輔導單位)

所以我多半時間都覺得我應該也只是跟孩子或家長談談

分享我的想法我的人生經驗

 

今天長官來了

我卻特別有感觸

我發現小孩的姐姐及媽媽都有著與這小孩相同的問題

逃避  不面對

亦或者多半責怪他人

或許在一般人眼裡會覺得不可理喻(我也曾這樣覺得)

但我回家的路上覺得

她們其實是可憐的

因為  她們多半都在僵持著同樣的認知與態度

在面對這個世界

然後  多半時間只覺得大家應該悲憫她們

 

我今天不客氣的講

我並不會把孩子貼標籤

因為  我也是單親的小孩

但是  千萬別自己先把自己貼標籤了

我說了我的童年過往

我希望我自己跟別人一樣

因此

我並不希望所有的人用單親家庭的悲憫眼光

對我有多一些的包容或低一點的標準

我的母親才小學畢業

卻也經常訓勉我  

她說:

沒有人會知道你的過去你的背景,你站出去跟其他人一樣

 

因此

從小到大我都無時不提醒我自己

要做好我自己

我很討厭單親被冠上低成就或犯罪的等號

所以

我更不能犯錯

而是應該更努力向上來扳倒這樣的說法

 

人常說

你會在人生的轉彎處看見不同的風景

但是

我們得先學會轉彎

而不是一味的往前橫衝直撞

256364_480622948633127_836072292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