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又處理了學生的問題

學生在校內穿了便服外套

只是

被我帶回學務處的原因是累犯

上次我也已經口頭告誡了

然後在學務處

我問孩子問題怎麼樣他都不回答

態度不佳

最後他對我大吼說"我就是想穿怎麼樣"

263662_539648616063893_2056011661_n    

 

所以

我停頓了~然後做我的事情

同事看我都不處理了

便問我

我回答說:讓他冷靜一下

過了一段時間

我便把孩子叫到我的桌邊要他蹲下

然後跟他說了許多

我首先希望他知道的是

他之前已經允諾過我不在校內穿

所以我再次遇到才將他帶回學務處

不過

我隻字未提要處分孩子

但他卻壞脾氣

我便要他知道

我知道他愛面子

並未在同學面前表示些什麼

帶他回學務處就是要給他保留面子~給他一個台階下來

我對孩子說

我都顧及你的面子了~你卻在辦公室對我怒吼~那~我的面子呢?

孩子霎時面容改變了

我知道現在的他應該可以把話聽進去了

聊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拍拍他的肩膀讓他回家

我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是對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改變他一些什麼

只是

我知道硬碰硬好像也解決不了

同事對我說:你也太有耐性了~還讓他冷靜一下

我回答同事:其實當下,我也需要冷靜~因為我也開始有情緒了!

其實

我也在調整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