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高鐵的路上
天際雖然堆滿了雲
卻是舒爽的 心情也是

 

每次要參加夢N的研習活動
心情都是相當快樂的(除了自己要講的場子以外)
今天超級期待鳳君的課
因為自從我加入夢N這個神秘的組織後
裡面的講師群每個都充滿正能量
你很難在那邊可以聽到嘆息聲(吃飽的喘氣或是分享教學的亢奮喘息倒是有)
鳳君常常給我鼓勵跟打氣(應該說組織裡面的人都常給我這樣的增強)
看了鳳君的課堂標題後
便讓我更期待桃園這場了(其實沒跟到的場都會有遺憾)

[教師特質與表演藝術課程設計]
跟我最近思考的事情是一樣的
我常在想
這樣的課如果不是我會是怎樣的風景?
或者
我這樣風格的老師是否能做好這堂課?
因此
往桃園路上
我的心一路輕歌
連在坐高鐵的時候
都精神好的異常

 


沒料到接駁資料居然改過了
因此沒有九點半的班次
我跟兩位年輕女老師在接駁處苦等許久
於是才知道後來更改了
所幸也是有伴同行
就一起共乘計程車到會場囉

今天鳳君的課程節奏舒服極了
根本是法式風情
剛好很搭今天的天氣,舒服極了(不包括傍晚那些颳起一地秋葉的強風)
突然覺得今天鳳君的課好像法式香頌一般迷人啊(但下課休息馬上是我知道的那個鳳君~哈哈哈)
鳳君總能掌握好教學節奏
而且精準的點出許多課程裡的狀態
讓我更是佩服
而鳳君解析自己課程設計的想法
更讓我的內心不斷地想起立鼓掌(整堂課一直在內心上演小劇場)
也常讓我分心想到我可以怎麼運用
或者激發出一些想法
因此我常出神
好像是個容易分心的小學生(這樣形容的年紀好像太過分的小了吼)

在某個課堂
各組在派人上去分享難忘的事
突然就停留在某個老師的身上發展
從這位老師的發展過程中
其他有同感的老師也上台發表自己同感的背後故事
(也就是很有感的某些語句或事件,可以向發表者靠近,甚至靠近他拍拍肩膀)
在這個關於父親(親情)的故事中
我一步也沒向前邁進
甚至我來有點不太平衡的向後小踩了一步
我想請那位老師原諒我
我並不是不認同
而是在內心深處那個好像許就不曾被觸及的部分
在毫無準備的狀態
被迎面來襲
我毫無招架的防備
無助地聽著故事的敘述卻又驚慌失措
害怕自己會失控或失禮的大哭

 

 

 


第二段在其他拍拍肩的老師們加入分享時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很冷靜
我刻意也坐在較外緣的位置
但我還是失敗了
下課時鳳君說他一直聽到我的啜泣聲(就是一直吸鼻子怕鼻水太瘋狂,因為我沒辦法像劉雪華只掉眼淚卻不流鼻涕的浪漫八點檔哭法)
我故作沒事的傻笑了一下
其實
我多麼羨慕大家
雖然大家都在親情間拉扯
但我卻早早就沒有需要跟爸爸拉扯了

原以為我早也就被時間給沖淡了這一個區塊
卻不知如何的
在不惑之年過後的生活裡
又好像不是那麼的堅強及勇敢了
過程中我努力想不掉進那些情緒的狀態
但卻都失敗了
不過我至少知道我仍是那個血肉之軀
過於感性的那個我仍是一樣的存在著

而最後一位學員的分享
讓我理解到了
一個擦身
或許就是一輩子的錯過了
年紀越大到底是越脆弱
還是越需要勇氣?
在任何部分都是一樣的
要及時啊~
或許時間裡那時的我不懂什麼是愛什麼是失去(才小學三年級)
但時間過後的軌跡中
我知道了這一切

很感謝Mico Hsu鳳君的這堂課
讓我重新面對與思考自己的恐懼害怕
也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所有人
人生好長 所以要好好的浪費在值得的事物上
人生很短 所以更要把握與及時

 

 

 


謝謝小武也跟我分享了SUPER教師獎的驚人現象
感謝那些教育界如此無私奉獻的人
把自己的生活也都傾注進去
但家人才是最大的支柱
我想起媽媽每週問我回不回家
都會說太累了就留在台中好好休息
要研習要排練就不要回去了(其實很想我回去的啊)
家人其實也是我們教育路上相當重要的動力啊
謝謝教育路上的你們(同業公會及支持我們的人)
謝謝我的家人(打完這篇突然覺得我好像在講得講感言喔!笑了)

謝謝今天桃園收留我的朋友(還借我電腦打網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演藝術 夢N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