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通電話後

 

我們就這樣約定好了

 

再次一起燃燒對影像紀錄的熱情

 

謝謝曉寧的邀請

 

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以前喜歡拍照

 

或許只是因為記得的永遠比忘記少很多

 

所以拍照成為了我的日常

 

然後我才透過鏡頭發現

 

我生活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

 

抬頭仰望天空

 

照片裡的主角很常出現的

 

就是天空

 

 

 

 

 

溫習照片

 

便會發現生活的軌跡

 

然後就看見時間裡的自己

 

照片好像就會告訴你

 

這些日子的你

 

都是什麼樣的你

 

而自己也可以窺見

 

照片所流洩的

 

是你生活裡的節奏

 

好一段時間是食物

 

好一段時間是學生或是生活的周遭

 

然後

 

自己有時會驚嘆那一瞬間的精采光影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

 

臉書裡的朋友說

 

很喜歡看我這樣拍拍寫寫

 

於是我總假想自己是一位圖文作家

 

然後欺騙自己去努力拍、努力寫

 

幻想自己總有一天可以出版自己的作品(結果自己印的很爽)

 

所以

 

似乎往後的生活

 

圖文就佔據了我絕大部分的時間

 

我要謝謝朋友讓我生活有了重心

 

當然

 

就如同這個分享講座裡聽到的

 

或許都會有倦怠期

 

我頻頻向同事點頭

 

笑著說:怎麼大家的歷程都一樣啊!

 

所以週日的時刻

 

真的讓我從四位分享的作者中

 

重新再看自己的影像生活

 

 

 

 

 

好一段時間

 

我都使用了影像來記錄了我的教學生活

 

記錄學生

 

紀錄課堂

 

記錄校園

 

漸漸的

 

我也感受到自己的荒廢

 

然後

 

我就像小朋友一樣

 

刻意去忽略了著樣的提醒

 

假裝自己不知道

 

但時間的影子一拉長

 

當影子越長

 

我就知道我離那個精神生活中的自己

 

更遠了

 

前一陣子

 

透過根發展行為藝術的好友NINA相聚

 

聊了自己的攝影計畫

 

突然間

 

NINA對我說你這就是影像的行為藝術

 

當下這句話好像給我一個什麼指引

 

我內心好像有個聲音

 

告訴我

 

你該好好的去實踐你的想法了

 

過了幾天

 

在我找尋相關的材料時

 

一個念頭閃過

 

不為什麼而做才是一種對自己的實踐

 

 

 

 

 

一切好像都被安排好的一樣巧合

 

在這些念想一一拜訪了我的心之後

 

這四個對攝影燃燒熱情的作者分享講座隨即到來

 

那怕只是對生活的片刻紀錄

 

都是攝影裡最平凡而不凡的題材

 

 

 

 

 

我的腦袋真的不管用

 

我好像記得是RURU說的

 

攝影是一種信仰

 

就是某些時候

 

我們總是會不自覺得拿起相機

 

然後到按下快門的瞬間

 

根本短到無法思考構圖、美感、表現等

 

但一切都好像自動化的被設定好程式一樣

 

或許

 

我可能不是什麼偉大的影像創作者

 

但是

 

我相信我是一個可以忠實紀錄自己的人

 

曉寧謝謝你的邀請

 

突然覺得又充飽電了

 

別忘了互相督促我們的約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演藝術 攝影
    全站熱搜

    dance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